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31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结合机构改革实施情况,13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原市国资委党组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登涛向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海平传达了市委姚晓东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韩海平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119日至12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原市国资委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规范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孙登涛指出,2015年以来,原市国资委党组能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在国资监管工作中不断完善工作体系、支持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领导作用弱化,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有差距,驾驭全局能力不足,履行国资监管职责不到位;思想建设浮于表面,机关党建工作抓而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队伍建设有失规范,干部队伍整体精气神不高,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人员借用情况突出;管党治党松软乏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力,国有资产风险防控意识不强;违纪违规禁而不绝,内部管理有失规范,监管出现"灯下黑"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孙登涛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政治引领,锻造担当有为队伍,提升国资监管专业化能力水平,助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二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狠抓国资监管队伍作风转变。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国资监管工作,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助力国企做强做优做大。

韩海平表示,这次巡察反馈,既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财政局新党组班子认真总结、学习思考、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财政局党组将全面认真落实整改,着力推进国资监管和国企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各项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问题整改跟踪督办,推动淮安国资健康发展,促进淮安国企做强做大。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邰学位、孙洁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海,市财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财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原市国资委部分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