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31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登涛主持召开向市科协党组书记王立华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姚晓东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孙登涛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王立华和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市科协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立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9日至12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科协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规范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孙登涛指出,近年来,市科协党组能够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在开展科普宣传、推动海智工作发展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在适应群团改革要求、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上发挥了应有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科技政策和省市有关科技工作的决策部署不力,科技资源服务创新发展职能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责任制贯彻落实不到位;对科技工作者缺乏引领和带动,联系科技工作者不紧密;"两个责任"落实乏力,内部管理偏软偏弱,财务管理不严;对所属学会监管缺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不高、氛围不浓。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构、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孙登涛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二强化党性观念,全力推进党的建设;三强化规矩和纪律意识,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四坚持问题导向,扛起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

王立华表示,市科协党组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积极做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一是端正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感和紧迫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严肃认真、立行立改,对整改问题实行"销号制",做到立行立改,完工销号。三是深入反思、强化督查,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并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四是坚定信心、主动担当,切实履行"四服务一加强"职责,为实现淮安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孙洁、邰学位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叶晓峰,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科协兼职副主席、常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近三年退休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