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淮阴商业学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31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125,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淮阴商业学校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江迈主持召开向淮阴商业学校党委书记刘海弘的反馈会议,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刘海弘和淮阴商校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卢金富出席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向刘海弘传达了市委书记姚晓东同志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淮阴商校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刘海弘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9日至1224市委第三巡察组淮阴商校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规范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江迈指出,2015年以来,淮阴商校党委能够围绕中职学校发展定位,根据我市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需求,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长期未换届,党委班子架构不全,统揽全局能力不足,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弱化,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下降;党的思想建设虚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意识形态工作浮于表面,宗旨服务意识比较淡薄;党的组织建设松懈,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选人用人问题集中;执行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党委主体责任意识模糊淡化,权力运行管控不够,违纪违规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江迈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淮阴商校党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责任。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找准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方位,着力提升学校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贡献率。二是要加强思想建党,坚持党的思想建设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相结合、与意识形态工作相结合、与学生德育工作相结合,强化思想引领力。三是要强化党建"主业"意识,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心同向。坚定"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规定。尤其要构建教师队伍长效管理机制,维护教师队伍稳定,促进学校长远发展。四是要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持续深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效。

卢金富对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淮阴商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以整改负面典型为镜子增强巡察整改的警觉性。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持续高效推动整改,助推全面改革发展。要扛起政治责任,持续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持续强化日常监督抓早抓小,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海弘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淮阴商校党委将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本着真认帐、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把这次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反馈意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责任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督办力度。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将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落实到位,真正把反馈意见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任韬及巡察组其他成员,淮阴商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淮阴商校市管处级干部、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教研室主任、学工干事、教学秘书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