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淮安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31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12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淮安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留创园管理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于明星主持召开向留创园管理办党组书记、主任尹树文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姚晓东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于明星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留创园管理办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留创园管理办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岩出席会议,并就留创园管理办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尹树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119日至122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留创园管理办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规范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于明星指出,留创园管理办党组干事创业的热情较高,近年来围绕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开发区目标考核中取得较好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作用不强,园区总体运行质态不高,特色平台功能未正常发挥;思想建设入脑入心不够,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宣传引导工作缺位;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和内部管理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人才企业服务工作不到位;财务报销及商务接待把关不严,工程招投标管理有漏洞;党风廉政工作基础不牢,廉政风险源防控不足。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等有关方面处理。

于明星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和科学决策水平。规范党组会议制度,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加强对人才招引、项目孵化、企业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的研究谋划。二是重视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党建促业务。切实回应园区内人才、企业的诉求,对服务保障和配套设施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优化改进。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两个责任",强化纪律规矩刚性约束,着力风险源点排查防控,完善内控机制。

王岩指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留创园管理办党组要高度重视、诚恳接受、迅速行动、彻底整改。要以巡察为契机,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反馈为抓手,敢于动真碰硬,求真务实抓整改;以整改为基础,全面推进留创园科技人才孵化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开发区加快"二次跨越"作出积极贡献。

尹树文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留创园管理办党组照单全收,并将全面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二是立行立改、不打折扣,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并认真落实;三是把巡察整改同党风廉政、机关作风、干部队伍、内部制度建设以及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将巡察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推动留创园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贾洪军、黄沛淮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开发区纪工委副书记 监工委副主任张毅,留创园管理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留创园管理办及直属企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