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淮安软件产业发展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31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12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淮安软件产业发展办公室(以下简称:软件产业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于明星主持召开向软件产业办党组书记郑清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姚晓东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于明星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软件产业办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软件产业办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明就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做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郑清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119日至122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软件产业办党组进行了巡察。察期间,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规范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于明星指出,近年来,软件产业办党组积极应对发展新变化,确立园区"三园一心"发展格局,品牌创建成效明显。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重点项目招引审核把关不严,专项资金使用监管存在漏洞,产业发展定位不准,入园企业质态较低;自身建设不力,班子团结协作不够,内部管理不规范,机构运行和规章制度建设缺失;党建工作抓得不紧,专题学习教育浮于表面,干部队伍管理机制不健全;作风建设不够严实,服务企业不到位,"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格,房租、物业费管理缺位,工程招投标管理工作不规范,风险防范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等有关方面处理。

于明星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党组核心领导作用,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新时期软件园改革发展工作,突出产业特色,严把重大项目招引质量关,强化项目管理服务。二是全面深化党的建设,激发干部谋事创业积极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活动,优化绩效考核方式,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三是强化"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建立健全重点领域风险防范机制。

张明就软件产业办党组做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对反馈意见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对号入座,真查真改、立行立改。二要压实责任,真抓实改。要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三要善用成果,标本兼治。要自觉把巡察成果和业务工作融为一体,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实效。

郑清表示,软件产业办党组将认真学习领会反馈意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落实抓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立行立改,不打折扣,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措施,建立问题台账,实施"问题销号"制度。三是强化应用,改出成效,增强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做好整改与园区党组主体责任的落实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贾洪军、黄沛淮及巡察组有关同志,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徐业恕,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何栩,软件产业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软件产业办内设机构及直属企事业单位全体人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