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淮安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31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124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淮安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杨冬梅主持召开向综保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晓录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姚晓东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杨冬梅代表市委巡察组向综保办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综保办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刘晓录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119日至1224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综保办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规范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杨冬梅指出,综保办党组能够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上级发展要求存在差距、攻坚克难促发展能力不足、抓机遇谋发展动能不足、攻难题破桎梏韧劲不强、重实绩求实效认识不透、党的思想和组织建设虚化弱化、内部管理松散弱化、制度执行刚性不足、管党治党工作不力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构、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冬梅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功能定位,彰显平台个性特色。要科学合理制定综保区空间业态规划,建设与区域发展水平相适应的"以人为本""以企为主"的商业和配套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企业进入园区。二要理顺体制机制,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要高度重视内部管理,强化内部监督,强化自我约束,坚持以上率下。结合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三要压实"两个责任",促进经济发展与管党治党双提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紧扎牢制度"笼子"。

刘晓录同志表示,一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将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到位。对反馈的问题逐项认真研究解决对策,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实行"销号制"处理,做到全面整改。三将抓好结合,促进工作,充分运用巡察整改成果。党组将坚持把整改成果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为经济跨越做出新贡献。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葛高德、瞿静波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徐业恕,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何栩,综保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综保办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