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淮安空港产业发展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31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124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淮安空港产业发展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杨冬梅主持召开向空港办党组书记、主任赵正洪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姚晓东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杨冬梅代表市委巡察组向空港办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空港办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赵正洪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119日至1224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空港办党组开展了巡察,同时对金港路办事处党委进行了了解。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规范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杨冬梅指出,空港办党组、金港办党委能主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发展思路不清,导致平台功能未显、基础设施薄弱、投资收益偏低,园区发展前进步伐迟缓;依赖思想明显,向上争取政策不主动、定向招商意志薄弱,抢抓枢纽建设发展机遇的意识不够;体制机制不顺,在破解"协同发展"、园办整合、公司运营难题方面,不够主动睿智;纪律规矩意识比较淡薄,工程建设领域、"三重一大"、内部日常管理的廉政风险较多;政治引领欠缺,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虚化弱化,选人用人管人工作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履责不力,党组核心作用发挥较弱,弄虚作假问题严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变异走样。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和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冬梅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空港办党组、金港办党委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打造航空货运枢纽工作和临空产业建设的研究、谋划,加强对园办结合工作的总结与分析,加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改进与突破,理清发展思路,锐意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园区面临的发展难题。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正确认识党建工作重要性,全面发挥党建在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等方面的核心作用。三是强化从严治党,突出问题导向,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廉政风险,强化纪律制度学习教育,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赵正洪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真诚接受、全面接收。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落实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注重应用,改出动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葛高德、瞿静波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徐业恕,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何栩,空港办党组、金港办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空港办、金港办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