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专项巡察组向淮安区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1-31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124日下午,市委专项巡察组向淮安区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市委专项巡察组副组长陶陶向淮安区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119日至1224日,市委专项巡察组对淮安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市委专项巡察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对落实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进行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深入农户走访调研,规范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陶陶指出,"十三五"以来,淮安区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整合统筹使用扶贫资金,深化阳光扶贫和产业扶贫,不断推进健康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够高,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科学谋划不充分,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不精准;作风不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时有发生;问题整改不彻底,监督执纪不严格。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构、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陶陶就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认真对待反馈意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自觉抓好整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新要求、新部署。层层压实责任,推动脱贫攻坚措施落地生根。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根本好转。

徐子佳表示,将以站位全局的高度对待反馈意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专项巡察组要求上来,严肃对待问题、照单认领问题、切实解决问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抓好整改。对于反馈的问题,要逐项清点、逐项分析、逐项立卷、逐项整改、逐项销号,全面细化整改任务、建立整改机制、确保整改成效。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压实整改责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要加强督查问效。区纪检监察部门将对整改工作跟踪督办,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思想重视不到位、敷衍塞责、不作为或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将严格追责问责。

市委专项巡察组有关成员,淮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施恩佩,淮安区委常委刘震生、副区长彭凯出席会议;区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新材料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专项巡察联络员、区委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