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外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31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外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向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朱钰的反馈会议,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外办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建华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市委蔡丽新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朱钰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1112日至122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外办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徐鹏羽指出,2016年以来,市外办党组能贯彻党和国家对外工作方针和决策部署,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推动了本市对外交流与合作事业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贯彻落实外事方针不够到位,统筹谋划外事工作欠缺;聚焦服务中心工作不足,推动资源转化,抢抓机遇意识不强;落实“两个责任”韧劲不足,压力传导不到位;规矩意识不强,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重热点领域问题多发;资产监管严重缺失,选人用人问题较为突出等。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构处理。

徐鹏羽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坚定“四个意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大外事”理念,建立科学规范的议事决策机制,优化班子成员分工,提升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注重内外联动,协调各方资源,要以友城网络为抓手,开展经贸、科技等实质性交流合作,努力把外事资源转化为淮安高质量发展的现实优势,做强做大淮安的对外开放品牌。三要激发干事活力,选优配强干部队伍。要严格落实机构人事编制管理等制度,开展混编混岗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党组要以上率下,提升专业化水平。培养优化翻译人才队伍,更好地为本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四要落实从严治党,狠抓党的作风建设。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健全内控和管理制度,加强对国企监管,进一步排查资金使用、资产管理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加强风险源点排查,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王建华强调,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代表市委的意见,体现市委的要求,市外办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抓好整改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保持政治定力,充分认识到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坚持自警自醒,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改,凝聚监督合力,推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融通贯通。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认领反馈问题,从严从实制定措施,深化常态长效整改,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收效见效。要深化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结合起来,与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结合起来,巩固巡察整改成效推动事业发展。要把巡察整改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科学运用巡察手段,加强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督查指导。

朱钰表示,市委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外办党组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诚恳接受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全力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全部认领整改清单,深挖根源、找准症结;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实施“项目管理”,做到“销号落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构建长效机制,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把落实整改与履行主体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和加强队伍建设相结合,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加快淮安外事港澳事业发展的“催化剂”,全力服务淮安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顾芝梅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仁山,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市外办班子成员和其他处级干部,市外办中层正职、2016年以来退休的处级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