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淮安生态文旅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31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淮安生态文旅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副市长、淮安生态文旅区党工委书记顾坤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讲话。市监委委员孙达道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江迈代表市委巡察组向淮安生态文旅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118日至122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淮安生态文旅区党工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江迈指出,近年来,文旅区着力开展打造苏北重要中心城市的主体功能区、特色城市化的展示区和绿色生态低碳示范区建设,在城市主体功能承接、城市功能设施投资建设、提升城区管理和文化教育发展水平、助推淮安迈入高铁新时代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是仍存在一定的不足,城区发展未能充分凸显生态文化旅游的功能定位,区域发展上面临经济发展不平衡、治理体系不完善、债务化解不及时、造血功能不健全、财政实力不粗壮等问题;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两个责任”压实不到位,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规章制度执行方面问题较多;对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重视不够,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江迈建议,文旅区党工委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认真落实各项制度,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精心谋划发展,加快推动全面转型。深入谋划文旅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总体布局。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三是要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深化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孙达道强调,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代表市委的意见,体现市委的要求,淮安生态文旅区党工委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抓好整改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保持政治定力充分认识到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坚持自警自醒,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改,凝聚监督合力,推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融合贯通。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认领反馈问题,从严从实制定措施,深化常态长效整改,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收效见效。要深化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结合起来,与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结合起来,巩固巡察整改成效推动事业发展。要把巡察整改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科学运用巡察手段,加强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督查指导。

顾坤表示,本次巡察是市委对淮安生态文旅区各级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文旅区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就做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文旅区全体干部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从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反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做到不回避、不遮掩,确保群众明显感受到巡察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二是要坚持见底见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本着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在思想上警醒、在标准上严格,真刀真枪真整改、真查真抓真行动,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件件有着落、条条改到位。三是要持续自我革命,确保从严治党到位。要以巡察为契机,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抓牢政治建设、建强基层组织、打造过硬队伍、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要深化成果运用,确保推动发展到位。要自觉把贯彻落实巡察整改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两手抓”的重要动力,带动全面工作开展、推动重点任务的落实,实现“首善之区、第一窗口、暖心之城”的目标追求。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陶陶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淮安生态文旅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淮安生态文旅区党工委中层正职以上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