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31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于明星主持召开向市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月芹的反馈会议,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红十字会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调研员叶晓峰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市委蔡丽新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张月芹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1112日至122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红十字会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于明星指出,近年来,市红十字会党组能够履行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职责,围绕三救三献,在人道救助、应急救援培训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政治站位不高,运用新发展理念指导红十字会事业发展欠缺;主责主业不够突出,社会募集资金能力不足,渠道单一,救灾备灾仓库建设和管理问题突出;三救三献社会参与度不高,红十字会公信力提升不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力,干部职工精神不振,内部管理宽松软,财务管理问题多发等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于明星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进取意识。要全面贯彻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加强红十字业务宣传,切实履行职责,扎实推进红十字事业发展,充分发挥红十字组织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深化党的建设,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理顺内部职责关系,积极引导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规章制度执行。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牢织密制度笼子,有效防范化解廉政风险。

叶晓峰强调,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代表市委的意见,体现市委的要求,市红十字会党组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抓好整改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保持政治定力充分认识到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坚持自警自省,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凝聚监督合力,推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融通贯通。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认领反馈问题,从严从实制定措施,深化常态长效整改,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收效见效。要深化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结合起来,与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结合起来,巩固巡察整改成效推动事业发展。要把巡察整改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科学运用巡察手段,加强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督查指导。

张月芹表示,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市红十字会党组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强化领导、明晰职责、上下联动,确保高质量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逐一销号,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建立实施问题台账式管理整改销号制落实制度,对问题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监督,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转化和长效运用。坚持把巡察问题整改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陈少波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过向宏,市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市红十字会全体在编在岗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