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侨联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311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侨联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于明星主持召开向市侨联主席、党支部书记田益民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侨联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田益民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1112日至122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侨联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于明星指出,2016年以来,市侨联贯彻党的侨务工作方针,以淮安特色文化为媒介,开展海内外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为提高淮安知名度,传播淮安好声音作出了一定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市侨联在汇集侨智、发挥侨力,服务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成效欠缺,以侨搭桥作用发挥不足;履职边界把握不清,开展涉侨活动屡打擦边球,违规公务接待、文化活动顺道旅游问题突出;工作作风不扎实,日常工作规范性较差;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足,财务管理混乱,经费支出比较随意,制度约束刚性欠缺等。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于明星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履职实效。充分发挥党建带侨建作用,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着力扩大侨联组织覆盖面,切实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新时代侨联工作水平。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通过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查找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方面存在的不足,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坚决防止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反弹。三是强化风险防控,扎牢制度笼子。严格执行财经制度,规范经费支出管理,切实解决三公经费支出管理、差旅费报销、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等问题,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

田益民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公正,切中要害,将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深挖病灶,切实整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领会巡察反馈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对待反馈意见。要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性,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主动担当作为,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以高度的现实紧迫感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认真剖析问题缘由,深挖根源,找准症结,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坚持有机结合,注重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以高度历史使命感促进侨联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把巡察整改落实与全市侨联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侨联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来检验落实整改的实际成效。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陈少波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侨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