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金湖县戴楼街道所辖三个村党组织反馈提级巡察“回头看”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31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戴楼街道党工委及官塘村、牌楼村、楼庄村党组织反馈提级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于明星代表市委巡察组向金湖县委巡察办、戴楼街道党工委、各村(社区)党组织送达了反馈意见、问题清单等相关文件,反馈了巡察情况。金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颜海燕就街道党工委、村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戴楼街道党工委书记沈明忠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1112日至122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戴楼街道官塘村、牌楼村、楼庄村党组织开展了提级巡察“回头看”。巡察期间,巡察组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既发现村(社区)存在的新问题,又对县委对村(社区)已巡察发现问题的质量、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情况开展“回头看”。紧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实事、社会治理等五个方面开展提级巡察。巡察中巡察组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通过广泛开展入户走访、受理群众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提级巡察“回头看”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于明星指出,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街道党工委对县委巡察反馈整改工作指导把关不严,村级党组织抓整改韧劲不足,存在应付式整改现象;一些村缺少发展农村经济的好思路,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住房条件改善等工作有偏差;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弱化虚化,党建工作造假现象严重;集体“三资”管理不到位,工程建设招投标不够规范,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不牢,惠民政策落实随意性较大,民生实事与安全生产重视不够;党群议事、村务公开流于形式,乡风文明建设相对滞后。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村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于明星提出了两个方面意见建议:戴楼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加强村(社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一贯到底。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加大教育监督力度,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村(社区)党组织要加强组织建设,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强化责任担当,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规范村组财务支出、资产资源处置、用人用工管理;要压实整改直接责任,确保真改实改,改出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颜海燕表示,戴楼街道要诚恳接受巡察组反馈意见,从三个方面落实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一项政治任务,面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应付。二要聚焦精准施策,明确整改时限和目标任务,动真碰硬见真章,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应有成效。三要坚持标本兼治,自觉把整改成效体现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深化和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沈明忠表示,戴楼街道党工委及各村党组织对反馈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领。将切实提高站位,贯彻落实反馈意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全面落实整改工作;将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对所有问题进行逐一过堂、对账销号;将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把做好当前工作与落实整改相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张毅及巡察组其他成员,戴楼街道党工委部分班子成员、被提级巡察“回头看”的官塘村、牌楼村、楼庄村“三大员”、县纪委监委监察员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