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党委反馈提级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党委反馈提级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鹏羽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淮阴区副区长、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丁锐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淮阴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殷俊出席反馈会议,就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丁锐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6日至6月1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党委进行了提级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徐鹏羽指出,近年来,淮阴分局党委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从优待警,先后获得“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全省公安机关警体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分局党委政治生态整体向好。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欠缺,平安建设成效不明显,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不到位、监督执纪失之于宽,纪律规矩意识不强、执法规范化不够,为民服务理念弱化、不作为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内控管理混乱、有章不循问题突出,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招投标过程不严谨,政企脱钩不到位;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显,党组织生活质量不高,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构处理。

徐鹏羽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牢记公安工作使命,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紧扣做好“六稳”工作,做好“六保”任务,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各项工作。二是推进公安现代化建设,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加快推进“四化”执法办案中心建设,运用执法信息化系统加强对执法活动的动态监督管理和分析研判,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三是深化党的建设,严肃党内生活。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考核、评价、监督机制,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开展高质量的党内生活。四是强化政治建警,狠抓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创新管理机制,强化对涉案财物管理的各环节监督制约。加强对执法办案、行政审批、干部人事、财务管理等重要岗位的监督和排查,坚决遏制腐败和不正之风。

殷俊强调,对于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分局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将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对反馈的问题,全盘认领,积极查摆剖析问题的根源,全面整改。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分局党委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要高度重视,要迅速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要建立巡察整改“对账销号”制度,确保整改工作不留盲区、问题整改不留死角。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强化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这次市委第一巡察组提级巡察,是一次帮助分局党委精准发现问题的重要契机,要认真运用好巡察成果,努力为推动淮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贡献更多公安力量。

丁锐表示,市委提级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党委的关心和重视,诚恳接受市委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分局党委将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将按照“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要求全落实”的原则,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做到事事有着落。三是注重统筹结合,不断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的成果转化。把问题整改过程变为查找差距、提升能力、砺炼队伍的过程,以更加严明的纪律作风和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充分展现公安队伍新形象,不辜负市委的殷切期望和关心厚爱。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赵进及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党委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淮阴区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分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