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党委反馈提级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党委反馈提级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鹏羽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淮安区副区长、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成伟和领导班子反馈了提级巡察情况,王成伟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7日至6月1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党委进行了提级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围绕“三个聚焦”要求,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体制机制上的弊端,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徐鹏羽指出,近年来,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党委坚持把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实施改革强警战略,预防、打击犯罪,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参与社会治理总体水平有所提升,社会服务工作明显改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参与社会治理效果不明显,执法规范化建设不到位,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三清理四脱钩”不到位,见义勇为基金会人员违规兼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力,服务群众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违反财务管理制度问题突出,工程项目实施不合理,招投标手续不规范;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足,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不规范,推进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问题整改不力等。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委监委等相关部门处理。

徐鹏羽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党建基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把“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按照“五化”标准全面加强基层队所党组织建设。二要树牢为民理念,严格规范执法。要深入推进“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审批服务模式。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民警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从严追究执法过错责任,努力实现执法行为标准化、执法管理系统化。三要聚焦重点领域,完善权力监督。要配齐配强内部审计人员,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和工程建设规定,从源头上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四要从严管党治警,强化监督执纪。要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效。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提升监督执纪的有效性和权威性。

王成伟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分局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将严格抓好问题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认真抓好整改。二是聚焦立行立改,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巩固长效机制,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以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效能提升作为出发点,突出标本兼治,构建一支高素质、高水平公安队伍。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高展及有关同志,淮安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基层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