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盱眙县公安局党委反馈提级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1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盱眙县公安局党委反馈提级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鹏羽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盱眙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海洋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盱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海梁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周海洋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8日至6月1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盱眙县公安局党委进行了提级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公安事业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徐鹏羽指出,2017年以来,盱眙县公安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推进平安盱眙建设,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足,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社会治理能力不强,推动科技兴警、改革强警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力;全面从严治警不够深入,执法能力不足,为民服务理念弱化,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频发,监督执纪失之于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两为”问题屡禁不止,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工程项目建设和物资采购监管不力;政治建警统领不足,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队伍建设不够有力,目标考核不够科学等。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构处理。

徐鹏羽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职责使命,建立科学、民主决策机制,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公安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深化平安盱眙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着力提升公安队伍执法水平和服务能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强化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以党建工作统领全局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监督和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树立科学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四要强化“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警落到实处。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加强执法监督和履职监督管理。坚持正风肃纪,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重点项目、重要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

郑海梁强调,盱眙县公安局党委要把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把使命放在心上,高站位抓好问题整改,要针对问题清单,逐一拿出方案措施,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实现全体公安干警在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工作上更加务实。二要把责任扛在肩上,高质量推动工作提升,县公安局领导班子要切实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整改工作负总责,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要把市委巡察组的意见建议与本职工作紧密相连,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把纪律挺在前面,高标准筑牢制度防线,把整改落实见效和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通过整改落实,建立一批制度,堵塞一批漏洞,消灭一批薄弱环节,真正扎紧制度的笼子,筑牢监管的堤坝。

周海洋表示,市委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盱眙县公安局党委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诚恳接受市委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努力推动盱眙县公安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强化政治站位,聚精会神看问题,充分认清抓好整改落实的现实紧迫性,深刻反思问题的根源,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把着力点放在推进整改、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上。二是制定详实方案,一丝不苟抓整改,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分门别类提出整改措施,实施“项目化推进”和“销号制落实”,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整改不完成不收兵,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彻底。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提质态,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方式方法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成效。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标本兼治助提升,把制度建设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有针对性地消除制度盲区、堵住管理漏洞,建立健全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使巡察整改转化为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盱眙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盱眙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盱眙县公安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基层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机关部分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