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7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达清主持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孝红出席了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蔡丽新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赵春虎分别向周达清和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8日至6月1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公安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市公安局党委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紧扣“三个聚焦”,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赵春虎指出,近年来,市公安局党委能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做好风险防控、服务发展、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等工作,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作出了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不够全面,政治站位需进一步提升,履行职责使命不够到位,为民服务意识有所弱化,社会治理精细化、现代化水平不够高;“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管党治警不够严不够紧,作风转变还需加强,财务监管存在盲区,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在有的领域多发;党委表率作用需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基础比较薄弱,组织建设措施不够完善,选人用人科学性、适岗性还需进一步加强。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赵春虎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警,市公安局党委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二要不断加强公安民警执法办案履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大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切实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三要深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认真贯彻执行八项规定要求,持续紧盯作风问题,不断严肃财经纪律,健全完善内控制度,切实防范廉政风险,深入解决巡察发现的各类问题。

陈孝红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公安局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巡察整改重大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从严从实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切实担负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科学有效制定巡察整改措施,坚持“先纠正、后规范”,做到责任追究、堵塞漏洞双管齐下,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巡察整改,把握重点推动整改常态长效;要强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以整改为抓手推动监督整改贯通融合,全面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坚决贯彻“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十六字工作方针,努力锻造公安铁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开创淮安公安工作新局面。

周达清表示,市公安局党委对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领会、深刻剖析、狠抓整改。一是坚决从政治全局的高度,提升思想站位。真正将巡察整改作为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有力契机,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坚决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狠抓问题整改。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症结病灶,细化整改措施,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坚决用标本兼治的措施,形成常态长效。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市公安局党委将深入调研,仔细分析,完善制度机制,形成用机制管事、用制度管人的常态长效格局。四是坚决拿以知促行的标准,推动成果转化。将把整改工作与贯彻上级精神、教育整顿活动及公安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公安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努力推动淮安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任韬、陶陶、孙洁、费泽林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市公安局一级、二级高级警长,以及内设、直属、派出机构正职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