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淮安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4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1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淮安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江迈主持召开向淮安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支部书记、总经理姚家福的反馈会议,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姚家福和集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姚家福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8日至6月1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淮安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查找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等方面,特别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国有资金资产管理和使用、收益状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江迈指出,近年来,金控集团从事金融、类金融、产业股权投资与管理、资产管理等业务,在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资产管理、小微企业转贷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仍存在一定的不足,主要表现在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亟待提高,班子不和,政治生态弱化,支委会保驾作用缺失,主营业务发展缓慢,制度规划运行不好;资金管理低效,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亟待加强;党建工作虚化,党员管理不规范,选人用人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落空等方面。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构处理。

针对金控集团存在的问题,江迈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深化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净化政治生态,提升整体合力。二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大做强主责主业。努力探索更丰富的金融服务手段,进一步拓宽业务范围。三要严守各项规定,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就巡察整改工作,江迈提出明确要求,强调金控集团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毫不动摇扛起巡察整改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持续深化成果运用上下功夫,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科学有效制定巡察整改措施,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把握重点推动整改,注意防止反弹反复,不能出现边改边犯、改了又犯问题。三是要强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始终坚持“严”字当头,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巡察整改为抓手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扎实完成整改任务,努力交上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干部职工认可、市委市政府放心的答卷。

姚家福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是集团认真总结、学习思考、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集团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整改问题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动力,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凝心聚力推动金控集团做大做强地方金融事业创新发展。二是要直面问题,立行立改,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猛药去疴的决心和勇气坚决完成整改。集团上下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对照反馈情况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主动认领,积极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到工作中去,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真正使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巡察整改成果推动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金控集团的各类规章制度,并强化制度执行,切实转化运用好整改成果,加强源头管理、风险防控,确保金控集团能够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业务开展结合起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把问题整改、机制建立与业务开展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进一步推动金控集团全面深化改革,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金控集团改革发展上来,积极应对时代发展挑战,寻找把握时代发展机遇,乘风破浪,奋发有为,努力实现金控集团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瞿静波及有关同志,淮安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