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淮安开发金控集团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4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淮安开发金控集团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江迈主持召开向淮安开发金控集团董事长周学兵的反馈会议,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周学兵和集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周学兵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8日至6月1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淮安开发金控集团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工作部署,紧扣被巡察单位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查找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等方面,特别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国有资金资产管理和使用、收益状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江迈指出,近年来,开发金控集团通过担保、典当、资金互助、小额贷款、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等方式,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打造绿色金融生态链条,为开发区实体企业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但是仍存在一定的不足,主要表现在未能发挥党的领导优势,职责履行不到位,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足,企业发展质效不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强;未能压实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执行不实在,财务管理失范,项目管理混乱;未能统筹党建和企业发展,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深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乏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等方面。

针对存在的问题,江迈提出了两点意见建议:一要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解决党建工作弱化等问题,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二要积极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强企业队伍建设,形成与业务发展相适应的人才梯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落实对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金融服务举措,持续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全方位提升企业发展质效。

就巡察整改工作,江迈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开发金控集团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毫不动摇扛起巡察整改重大政治责任。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在持续深化成果运用上下功夫,把巡察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接受、主动认领,既要把巡察意见作为一剂良药,树立“猛药去疴”的意识,更要把巡察意见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参照比对、时时自警自省,切实提高市委巡察整改质效。三是要强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借助此次整改的机会,及时解决问题、堵塞制度漏洞,全面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学兵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准确的指出了集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帐、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坚决落实整改工作,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进开发金控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落实巡察反馈意见。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全员参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巡察整改任务。二是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到位。要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要抓好结合,促进工作,充分运用巡察整改成果。要充分用好巡察整改成果。坚持把巡察整改与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改善服务、优化金融生态环境、防范金融风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动力,落实到集团高质量发展上来,绝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瞿静波及有关同志,淮安开发金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和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