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三巡察向淮安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4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1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淮安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江迈主持召开向淮安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纪福连的反馈会议,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纪福连和集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卢金富出席反馈会议,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纪福连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8日至6月1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淮安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查找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等方面,特别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国有资金资产管理和使用、收益状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江迈指出,近年来,融资担保集团开展的担保、典当等相关业务,一定程度缓解了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但是仍存在一定的不足,主要表现在党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服务实体经济不到位,制度执行不规范;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财经制度执行不严,工作作风不实;重业务轻党建,党管企业原则执行不到位,组织生活不严肃,“两个责任”落实不足,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够,党员管理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薄弱等方面。

针对融资担保集团存在的问题,江迈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聚焦主业,发挥国有融资担保机构作用,让融资担保政策惠及更多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切实发挥国有担保资金的杠杆、增信作用。二要进一步强化主责,提升集团党建能力水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进一步突出长严,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落实“两个责任”,做好全方位风险防控,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肃财经纪律,认真开展监督执纪相关工作。

卢金富强调,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代表市委的意见,体现市委的要求。希望融资担保集团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接受、主动认领,既要把巡察意见作为一剂良药,树立“猛药去疴”的意识,更要把巡察意见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参照比对、时时自警自省,切实提高市委巡察整改质效。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毫不动摇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持续深化成果运用上下功夫,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科学有效制定巡察整改措施,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把握重点推动整改,注意防止反弹反复,不能出现边改边犯、改了又犯问题。三是要强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始终坚持“严”字当头,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巡察整改为抓手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力争交上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干部职工认可、市委市政府放心的答卷。

纪福连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提出的整改落实具体要求,充分体现市委对本轮巡察反馈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集团的关心和厚爱,也是集团认真总结、学习思考、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集团将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一定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良机,真正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思想自觉。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集团所有同志都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逐条梳理、逐项分析,迅速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同时要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把整改落实到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集团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要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重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坚持把落实整改与集团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转变工作态度与思路,更好发挥集团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瞿静波及有关同志,淮安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