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淮安西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4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西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江迈主持召开向西游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维佳的反馈会议,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朱维佳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朱维佳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8日至6月1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西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查找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等方面,特别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国有资金资产管理和使用、收益状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江迈指出,近年来,西游集团在弘扬西游文化、塑造文旅品牌、推动淮安成为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中,做出了一定贡献。但是仍存在一定的不足,主要表现在政治站位不高,执行上级决策不够坚决,思想工作不扎实,管理机制不够完善,主责主业聚焦不全面;“四风”整治不力,不合规问题多发,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严,成本控制意识淡化,项目管理比较混乱;责任意识不实,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结合不够紧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机构设置空泛,队伍建设不达要求,监督执纪不够有力等方面。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构处理。

针对西游集团存在的问题,江迈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二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确保集团健康发展,早日建成完整高效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三要集中力量聚焦主责主业,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早日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以集团发展带动区域经济腾飞的战略目标。

就巡察整改工作,江迈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毫不动摇扛起巡察整改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持续深化成果运用上下功夫,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科学有效制定巡察整改措施,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把握重点推动整改,注意防止反弹反复,不能出现边改边犯、改了又犯问题。三是要强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始终坚持“严”字当头,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巡察整改为抓手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扎实完成整改任务,全力推动改革发展,努力交上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干部职工认可、市委市政府放心的答卷。

朱维佳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所反馈的巡察意见,和就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对理清工作思路、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认真研究,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举一反三,落实整改。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始终站在对党负责、对集团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市委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抓好整改落实的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使命感,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始终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坚定的信念,聚焦问题,对症下药,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切实把责任层层传导到位,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巩固提升,从严从实担当“两个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责任,始终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这次整改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为契机,坚定不移地将“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四是要强化担当作为,以干事创业检验巡察成果。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动力,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能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真正做到统筹兼顾、求实求效。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树立道德的“高线”,划清纪律的“底线”,真正让集团每个党员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推动集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助力淮安文旅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淮安“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建设,做出“西游”的贡献。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张波及有关同志,淮安西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