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现代有轨电车经营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4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6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现代有轨电车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电车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杨冬梅代表市委第六巡察组主持召开向市电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耿逊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电车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传达了市委蔡丽新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杨冬梅分别向耿逊和市电车公司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耿逊主持向公司党委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6日至6月16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电车公司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杨冬梅指出,市电车公司党委能够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努力做好淮安现代有轨电车一号线的运营、维护、保养及资产管理工作,秉承“安全第一、服务至上”工作理念,有轨电车一号线运行总体情况良好,部分运营指标位居同行业前列。但电车公司党委大局意识仍需提高,公司发展目标定位与市委要求存在差距,聚焦职能定位多元发展不够,有轨电车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偏低;公司治理体系尚不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仍未完善;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不够彻底,党建工作落实和“两个责任”履行不够到位;企业内控机制不够完善,技术人员流失较多。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冬梅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大局意识,提高发展目标定位层级。要发挥党委总揽全局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彻底融入公司治理,全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发挥好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二是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严格履行选人用人程序,加大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和培养。要强化考核激励,关心一线员工生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强化纪律约束,推动从严治党有形有效。要抓好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风险排查和防控,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定期完善内控机制。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对账销号,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巡察未发现和未点到的问题,增强整改的主动性、自觉性。

耿逊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市电车公司党委一是不回避,不遮掩,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做到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勇于担当、落实整改。二是不护短,不手软,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既要强化责任、整体推进,确保巡察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更要举一反三、落实长效,标本兼治。三是不推诿,不懈怠,从严从实担当“两个责任”。一方面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政治立场,切实担负起巡察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另一方面进一步健全纪检监督机制,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四是不畏难,不放松,以最实际的成效开创新的局面。重点抓好疫情防控期间运营服务、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整改推动淮安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王卫及关同志,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市电车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