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交通控股公司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4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6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交控公司)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巡察办二级调研员叶晓峰主持召开向市交控公司党委书记吴勤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交控公司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吴勤传达了市委蔡丽新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杨冬梅代表市委第六巡察组分别向吴勤和市交控公司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吴勤主持向公司党委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6日至6月16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交控公司党委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市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杨冬梅指出,市交控公司作为淮安市交通投融资平台,在落实上级要求,加快构建我市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保障高铁、高速、机场、公交等公共交通事业建设和发展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自七届市委第一次巡察反馈以来,交控公司党委一方面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效改进了上一次巡察发现的“重经营轻党建”现象。另一方面能主动探索多元转型发展思路,不断优化公共民生服务,企业形象有所提升,但还存在融资债务负担仍然较重、薪酬及考核激励作用仍未彰显等4个边改边犯问题。本次巡察“回头看”,新发现交控公司党委转危为机意识稍显不足,落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纪律规矩意识偏弱,内控体系建设滞后,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仍需加强;政治引领意识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和组织建设工作重视不够,人才队伍建设问题比较突出等。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冬梅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全面深化党建经营融合度。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干部队伍整体合力转化为企业发展强大战斗力,增强高质量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积极转型发展,全力做大做强主责主业。要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培植企业发展后劲,强化开拓创新,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三是完善治理机制,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要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优化内控环境,注重防范关键领域、重要岗位的风险,严格失职追究问责。

叶晓峰强调,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代表市委的意见,体现市委的要求,市交控公司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要提升政治站位,毫不动摇扛起巡察整改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部署要求,在持续深化成果运用上下功夫,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切实担负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科学有效制定巡察整改措施,把握重点推动整改常态长效。要强化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把巡察整改与其他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发现问题集成整改、一体整改,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勤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市交控公司党委将以讲政治的高度,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贯彻落实巡察整改意见作为深刻自我反省、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和推动事业发展的机会,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增强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公司具体工作深刻反思,进一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其他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把整改工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服务发展的宗旨,增强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落实整改与服务发展大局、强化队伍建设、深化转型发展结合起来,为助力淮安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王卫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国联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许添翔,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市交控公司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各级子公司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