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铁路办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4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7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淮安市铁路建设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铁路办)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杨冬梅主持召开向市铁路办主任赵知春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蔡丽新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杨冬梅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铁路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市铁路办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徐成东对市铁路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铁路办主任赵知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7日至6月16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铁路办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围绕“三个聚焦”,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规范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杨冬梅指出,市铁路办工作的主动性较好,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作为,让淮安走进了高铁时代。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创新理念不够强,聚焦主责主业站位不够高。高质量发展思路不够开阔,解难题破桎梏韧劲不足,抓细落实钉钉子精神不足。严以用权标准不高,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存在执行集体议事决策变形走样,招投标及政府采购财务管理不规范,考核“指挥棒”作用发挥不明显;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全面从严治党主动性不强。党建工作研究不够深执行不够严,干事创业热情不浓,内部监管失之于严。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冬梅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工作目标定位,切实履行责任担当。市铁路办要深刻领会深化铁路改革的要求,提高工作目标定位,继续抢抓两大国家战略叠加机遇。要探索铁路建设新路径,破解铁路建设资金难题,加快规划建设淮安高铁快运基地的步伐。二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从严加强内部管理。市铁路办要完善并细化内部各项管理制度,在制度执行方面要敢于动真碰硬,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健全完善考核机制,建立对县区铁路办和内部人员的科学考核体系,充分调动人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要规范选人用人各项工作,加强铁路建设专业性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三要做实党建基础工作,强化战斗堡垒作用。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建、意识形态等工作的认识。要把党建工作融入各项业务工作中,形成与业务工作相互渗透、互相促进的良好局面。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对账销号,确保问题逐条整改到位。

徐成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市铁路办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巡察和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从政治上剖析实质,从思想上深挖根源,为整改措施的制定和整改任务的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市铁路办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认领和落实整改任务,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注重标本兼治,继续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既要抓紧“治标”,及时解决问题,又要注重“治本”,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将巡察整改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完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

赵知春表示,一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盘认领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铁路办表示完全接受,全体党员干部都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将直面问题,找准症结,推动巡察工作整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做到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做到举一反三,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强抓现有制度执行,进一步建立健全管事、管权、管人的长效机制。三将强化引领,压实责任,全面转化整改成果。要把落实整改与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万孝平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仁山,市铁路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铁路办全体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