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专项巡察组集中反馈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4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7日,市委专项巡察组集中向8个市直部门和3个县区反馈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旭东出席集中反馈会,并就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专项巡察组组长万立贵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反馈专项巡察情况。市委专项巡察组副组长倪明主持反馈会议。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6日至6月20日,市委专项巡察组对市直8个部门和3个县区落实“六保”任务情况开展专项巡察和延伸了解,3个县区分别组建专项巡察组,联动开展专项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六保”任务落实,深入了解情况,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意见建议,积极有效传导责任、传导压力、传导政策,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万立贵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推进“六保”部署;市各有关单位突出重点、靶向施策,落细“六保”措施;各县区上下联动、一体推进,落实“六保”任务。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六保”任务谋划部署不够深入细致;落实“两个责任”不够主动,措施未全面到位;落实保居民就业不够有力有效;落实保基本民生不够精准到位;落实保市场主体不够全面充分;落实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不够主动有力;落实保基层运转压力较大,举措较为乏力。

万立贵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六保”任务与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机结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二是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发挥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优势,推动落实“六保”措施直达基层、直达企业、直惠民生。三是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把握关键环节,瞄准攻坚点位,重点聚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方面问题;四是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以坚决的态度、严实的作风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到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陈旭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的重要意义,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坚决纠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的问题偏差,坚决补齐我市“六保”任务落实方面的短板弱项,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聚焦反馈问题,一着不让抓实整改。要切实担负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把全面整改与立行立改结合起来,把举一反三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落实,做到真认账、真整改、真负责。要强化日常监督,提升巡察整改质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及时报送整改完成情况,如实报告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主动发挥职能作用,持续跟踪问效。

市委专项巡察组副组长胡继军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处室负责人,淮安区、涟水县、盱眙县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和巡察办、专项巡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