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清江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2月3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清江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张亚刚主持召开向清江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陈欣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蔡丽新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清江中学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欣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3日至10月3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清江中学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张亚刚指出,2017年以来,清江中学党委能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按照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办学成效不断取得新突破,2017至2020年本科达线率从86.39%上升到97.76%,一本达线率从29.9%上升到60.62%,特色教育取得一定成绩,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等称号。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校党委班子成员长期配备不健全,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够到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有差距,唯分数、唯升学现象仍一定程度存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存在薄弱环节;从严治校不够有力,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张亚刚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创建省高品质示范高中,进一步提升初中办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建设高素质教职工队伍。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逐步解决教师结构性紧缺和编外用人等问题。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真正做到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

陈欣表示,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清江中学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坚决整改。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压实整改责任。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实行“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逐条加以整改,从严、从快、从细、从实整改到位,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见实效。三是用好巡察成果。对照问题清单,深挖问题根源,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出现,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清江中学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强劲动力。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罗明及有关同志,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纪明珠,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清江中学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退休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