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1月8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高荣主持召开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张锋的反馈会议,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建华传达了市委蔡丽新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高荣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和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建华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张锋主持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3日至10月31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委编办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单位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高荣指出,近年来,市委编办能够聚焦机构编制主责主业,着力将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固化到制度体系中,在推进重点体制机制改革中,不断完善改革举措、健全管理机制,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市委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相关改革决策部署不够彻底;编制源头化管理不够到位;内部管控较为松软,重要岗位仍存在廉政风险;组织建设推进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稍有欠缺,作风建设仍有不足。

高荣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扎实筑牢思想建设阵地。市委编办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从服务中心大局的高度,认识、谋划和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要强化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制度建设和舆论引导,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推动全体工作人员切实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用,进一步提升全体人员开拓创新的能力和争先进位的锐气。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作为勇于真抓实干。市委编办要发挥好机构改革参谋助手作用,坚持从机构职能体系建设层面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创新管理思路和方法,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编制管理工作体系;要扎实开展好机构改革调研评估,梳理总结改革经验做法;要强化改革职责流程优化整合,促进部门间和部门内部“化学反应”,进一步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三要强化从严治党,全面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市委编办领导班子要坚决履行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聚焦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和重要岗位的廉政风险点,推进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监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和议事决策程序;强化组织引领,建强干部队伍;深化自查自纠,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巡察未发现和未点到的问题,增强整改的主动性、自觉性。

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王建华强调,市委编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持续深化成果运用上下功夫,确保巡察成果落实收效;要正视问题短板,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全面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科学制定巡察整改措施,要高效运用智慧巡察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的运用推动巡察整改质效提升;要深化标本兼治,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把巡察整改融入职能职责和日常工作之中,融入管党治党和班子建设之中,融入各类监督检查整改之中,着力构建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

张锋表示,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中肯深刻,整改的意见建议指出了“病症”、开出了“药方”。市委编办对所有问题和整改要求,都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反思、全面整改。一是绷紧思想之弦,抓牢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市委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二是压实工作之责,抓细巡察整改工作。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将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认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带头抓好分管领域内的问题整改工作。三是找准问题之源,抓实巡察整改工作。从思想根源上查摆不足,细化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巡立改、全面整改一体推进。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将巡察整改工作与机构编制工作承担的使命职责紧密结合,锐意改革,攻坚克难,不断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万孝平及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继军,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编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