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恩来干部学院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1月8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恩来干部学院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高荣主持召开向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建办主任、恩来干部学院院长王建军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蔡丽新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代表市委巡察组向恩来干部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建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3日至10月31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恩来干部学院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围绕“三个聚焦”,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规范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高荣指出,恩来干部学院工作的主动性较好,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紧扣教育主题,挖掘周恩来精神时代价值,打造了周恩来精神培训品牌。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开拓创新魄力不足,对标上级要求谋发展存在差距;管控机制不够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意识稍显薄弱;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队伍建设存在短板。

高荣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恩来精神贯穿到学院建设始终。恩来干部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明确干部教育培训内涵和要求,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周恩来同志“六个杰出楷模”精神上深挖细研。要强化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制度建设和舆论引导,把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与思想理论建设、学院的发展深度融合,打响深具淮安特色的干部培训品牌,助力“绿色高地、枢纽新城”新淮安建设。二要强化能力建设,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教育队伍。恩来干部学院要紧扣时代主题,聚焦主责主业,深耕细琢恩来精神内涵价值。要丰富课程教学形式,合理运用研讨式、案例式、体验式等教学形式。要提升课程开发的主动性、积极性,优化课程开发路径,提升课程开发质效。要强化外引内提,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注重教学人才培养,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教职工队伍。三要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恩来干部学院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切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要聚焦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和重要岗位的廉政风险点,推进内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健全内控监督管理体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一着不让落实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要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内部考核评价机制,优化干部队伍梯次结构。要深化自查自纠,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巡察未发现和未点到的问题,增强整改的主动性、自觉性。

王建军表示,一是不回避,不遮掩,全盘认领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恩来干部学院完全接受,将把每个问题的整改当作“必答题”,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不护短,不手软,确保整改要求落到实处。认真制定总体方案,明确“时间表”,明确“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没整改到位决不销号”,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不畏难,不放松,推进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落实整改与落实市委指示精神和要求结合起来,与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规范管理结合起来,与教学培训结合起来,使巡察整改工作成为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万孝平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继军,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同志,恩来干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恩来干部学院全体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