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周恩来纪念馆)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12月31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周恩来纪念馆)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高荣主持召开向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周恩来纪念馆)主要负责人刘震生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蔡丽新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高荣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周恩来纪念馆)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周恩来纪念馆)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刘震生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3日至10月31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周恩来纪念馆)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围绕“三个聚焦”,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规范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高荣指出,管理局党委班子较为团结,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局党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传承和发扬“恩来精神”金字招牌,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和带动力,为提升淮安知名度作出了应有贡献。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作用不够凸显,开拓创新动能不足;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抓重点谋长远意识不足;统筹发展合力不够,制度执行刚性不足;景区一体化建设合力不够,旅游服务水平提升不足;下属单位监管存在“盲区”,工程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动性不强,党建工作仍有短板;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高荣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管理局党委要切实发挥统揽全局的核心作用,强化景区的一体化建设,整合系统资源,科学制定长远发展规划;要厚植恩来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提升干部职工的“精气神”;要开拓创新,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丰富教育内涵、创新宣教形式,推动纪念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党的建设,巩固发挥基层堡垒作用。管理局(纪念馆)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齐抓共管,规范基层党组织工作;要树立科学的选人用人导向,规范干部人事制度,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原则。三要强化责任履行,从严从实加强内部管理。管理局(纪念馆)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围绕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和跟踪监督检查;要加强对下属单位的监管检查力度,提升内部管理的精细化水平;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对账销号,确保巡察整改见实见效。

刘震生表示,一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管理局党委将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当成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二将着眼问题,靶向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明确整改内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实行“销号”式整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坚持标本兼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把巡察反馈意见全面落到实处。三将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把落实整改与党委主体责任履行结合起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积极构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工作氛围。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让党员领导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营建纪念地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黄沛淮以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吉士忠,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同志,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周恩来纪念馆)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系统全体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