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反馈
市委第十一轮巡察陆续完成反馈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近期,市委巡察组陆续向14个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12月25日,市委书记蔡丽新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报告,部署安排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抓牢抓实整改,巩固扩大巡察成果,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强化责任落实,用好市委书记交办单这一有力机制,督促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思想上弦、责任上肩,分管市领导要动态掌握分管单位和领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积极协调解决整改遇到的难题。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要深入研究任务清单,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拿出行之有效的举措,带头从本级、本人改起,确保整改全面到位。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参加反馈会议,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指出,巡察既是监督又是支持,既是严管也是厚爱。巡察发现的问题是被巡察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弱项、缺项和漏项,提出的整改意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方向。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持续深化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科学制定巡察整改措施,及时解决问题、堵塞制度漏洞,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找得准、点得实,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针对性强,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将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和症结所在,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扎实有序推进整改,以整改促改革、促发展,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按照有关规定,被巡察党组织将在反馈之日起1个月内报送整改工作方案,3个月内报送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并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巡察反馈问题一般在巡察反馈后半年内整改到位,一时难以解决的原则上不超过1年。纪检监察机关将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日常监督、突出政治监督的重要抓手,组织部门将把督促整改落实与选人用人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制度约束,推动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将优先处置,一般将在移交后1年内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