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本级巡察整改
淮安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2日至12月2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淮安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委进行了巡察。2020年3月11日,市委巡察组向公司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坚决贯彻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后,公司党委迅速组织召开巡察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反馈意见,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孙邦宾同志任组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公司党委书记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第一时间带领班子成员研究巡察反馈意见,细化整改任务,明确整改目标和具体要求,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各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既抓自身整改,又抓分管领域问题整改,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加强对分管领域整改工作的领导。各处室、子公司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对整改问题逐个落实责任,逐条逐项对账销号。4月10日,公司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巡察反馈意见,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二)明确整改路径,落实整改责任。3月21日、3月23日、4月1日、4月10日,公司党委多次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过堂会、中层以上干部会议,集中讨论、研究整改方案。整改方案稿报市委第三巡察组、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审阅后,正式印发《中共淮安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委员会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方案结合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制定具体措施,确定了牵头负责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了整改时限和目标要求,保证了巡察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对照整改方案,各位分管领导组织相关单位,分头召开整改工作推进会,各单位主动认领分析问题,研究细化整改措施。为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自4月13日开始,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每周上报一次巡察整改工作周报表,逐一梳理、全面摸排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协调解决整改落实中的重大事项和问题,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顺利推进。

(三)注重建章立制,保障整改成效。突出抓好集中整改,把3月至6月确定为集中整改期,对问题表现明显、短时间内有条件解决的问题,从严从实、立行立改;对反映集中、程度严重的,直面问题、严肃处理、限期办结;对短时间内不能完全解决的,突出源头治理、标本兼治,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公司事业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及各项工作相结合,坚持正确处理好当前工作与整改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将整改落实的过程变为解决突出问题的过程,变为加强公司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过程,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使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进公司高质量跨越发展。

二、整改落实情况

1.关于“工程项目长期不结算”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4条整改措施,目前正在推进。(1)全面梳理工程项目建设状况。对符合竣工决算的东片区综合楼和启动区一期路网等项目开展财务决算编制工作,并转入固定资产科目进行核算。(2)加强工程项目财务决算。选聘会计师事务所协助开展工程项目财务决算,预计2020年6月底可完成部分工程项目财务决算审核工作。(3)严格执行会计核算规定。对转入固定资产科目的工程项目按相关制度进行会计核算。(4)推进项目结算审计。积极与审计单位对接,推进项目竣工结算审计进展,便于及早开展项目财务决算工作。目前,新城开明中学、枫香路小学和新城附属幼儿园等重点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已处于扫尾阶段。

2.关于“资产收益偏低”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6条整改措施,目前正在推进。(1)全面进行资产盘查。对公司及子公司所有资产进行盘查,分门别类建立资产台账,针对长期闲置、商业经营类资产分别进行备注,分类管理,夯实基础。(2)明确资产管理职责。公司及所属子公司与卓远公司分别签订《资产委托管理协议》,将所有资产整体打包,统一由卓远公司经营管理,进一步明晰管理职责。(3)加大资产管理力度。进一步理顺公司与市有关部门、文旅区、招商平台型园区之间的关系,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安全稳定、保值增值。(4)规范资产租赁行为。全面梳理国有资产租赁合同,按照合同法与公有房屋出租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规范租赁行为。(5)及时收缴租金。按照租赁程序,签订合同并及时收取租金。(6)加大招商招租力度。对于闲置的资产,主动营销,扩大知晓率,提高出租率。加大青创空间招商招租力度,新完成8家企业入驻,目前青创空间北楼二分之一已出租。北大院调干楼已按相关租赁程序出租。

3.关于“党委会、董事会、经营层权责边界不清晰”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2条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1)强化制度建设。一是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完成“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和工作流程,厘清党委会、董事会、经营层等治理主体的权责边界,推动党的领导全面融入公司治理。二是加强对公司“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监督,分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进行实时跟踪监督。(2)加强制度宣贯。开展“规章制度大讲堂”系列活动,于2020年5月组织一次“三重一大”制度的培训宣贯,提升“三重一大”制度知晓率、执行精准性。

4.关于“‘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部分事项应上会未上会”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4条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1)组织制度宣贯。组织开展公司规章制度宣贯活动,对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逐条讨论学习,提升制度知晓率、执行精准性。(2)加强制度建设。出台《公司大额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并组织人员集中学习讨论,规范大额资金的使用程序。(3)强化监督检查。出台《公司“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监督检查实施办法(试行)》,强化对公司“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的监督检查;通过建立健全办公自动化平台,提高“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执行力,保障制度规范有效落实。(4)全面排查整改。组织财务人员对2016年以来会计凭证逐一进行检查,对发现的不符合公司资金内部划转的事项予以纠正,安排财务人员集中学习,严格执行公司资金内部划转规定,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5.关于“会议记录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整改措施已落实。一是明确专人负责。“三重一大”会议指定党员进行专人专本记录,压紧压实责任。二是规范记录管理。进一步明确会议记录的格式、内容和关键要素等,记录真实决策过程,确保原汁原味反映会议情况。三是严格审核把关。会议记录完毕后,由办公室负责人进行审核,并签字确认,杜绝会议记录不规范现象的发生。

6.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4条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1)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相关规定,加强教育管理,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端正班子成员对党内政治生活的态度。(2)全面梳理排查。对近三年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回头看”,围绕内容是否雷同、结构是否完整等9个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逐一作出具体说明并形成检查反馈表。对检查中发现内容存在雷同的班子成员,由公司党委书记对其严肃批评。(3)严格材料把关。扎实做好学习研究、谈心谈话等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重点做好自我剖析,围绕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从严把关,逐一审核。(4)严肃党内生活。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邀请市领导、市有关部门到会指导,充分发挥现场监督作用,督促班子成员查找问题不遮掩、开展批评有辣味,达到民主生活会“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7.关于“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不实”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2条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1)建章立制,助推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出台《“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激励办法(试行)》,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促进干部职工每日学习常态化。强化学习效果检验,以季度为周期,全年分四次常态化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提高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2)以宣促教,强化党性教育入脑入心。加强线上宣传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推送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知识,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不断强化党性教育。

8.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虚化”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3条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1)加强组织领导。一是成立了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孙邦宾同志任组长,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协助党委书记抓好意识形态统筹协调安排工作,其他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抓好分管领域和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二是出台《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分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任务。(2)加大监督考核。出台《中共淮安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各处室、各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责任状进行考核。(3)开展学习培训。一是邀请市有关专家给公司全体人员作题为“把好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的专题培训。二是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全面提升领导班子成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到业务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三是将意识形态工作内容纳入各支部学习计划,常态化开展学习。

9.关于“网络阵地建设薄弱”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5条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1)规范宣传工作。出台《宣传工作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公司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内鼓士气、外树形象的作用。(2)拓宽宣传渠道。及时更新微信公众号,每月更新不少于4篇。积极与淮安日报社、淮安市电视台开展深度合作,目前已在市级以上媒体宣传报道14条。(3)加强宣传考核。将宣传工作纳入单位目标责任状,激发干部职工开展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今年以来已在公司网站新闻中心版块发布信息70余条。(4)加强队伍建设。成立宣传工作队伍,强化责任落实。多层次、多渠道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宣传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5)突出宣传重点。2020年以来,重点挖掘抗疫先锋事迹,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淮安党建公众号、淮安生态新城公众号、公司微信公众号上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今后将继续加大先进模范人物、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岗位标兵等先进典型的报道力度,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10.关于“选人用人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5条整改措施,目前正在推进。(1)规范干部使用。全面梳理排查干部使用情况,对花卉苗木公司董事长由生态文旅区领导干部兼任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已于4月23日办理完成淮安花卉苗木发展经营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变更,法人代表已由张涛变更为姜涛;理顺核心部门负责人长期由借用人员担任的问题,经生态文旅区党工委会议同意将该名同志劳动关系转入公司。(2)解决混岗混编问题。积极与生态文旅区对接,因生态文旅区编制数量不足,还需继续借用人员,将逐步分批理顺劳动关系。(3)强化选人用人计划管理。征求各单位意见,编制年度人员需求计划,经党委研究后执行。(4)严格招聘管理。出台《人员招聘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人员招聘管理各项要求和实施程序,尤其在招聘岗位设置和应聘人员条件审核上进行严格把关、层层负责。(5)规范晋岗晋级管理。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管理,实现廉政双签字制度,并按规定进行公示。

11.关于“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3条整改措施,目前正在推进。(1)全面梳理排查。根据市委组织部《淮安市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淮组通〔2020〕10号)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出台《淮安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公司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人事档案。6月启动公司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查工作,对干部职工“三龄一历”进行认定。进一步对人事档案资料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已逐步补齐考察任用报告、诫勉谈话问责决定书等资料。(2)更换人事档案管理员。明确具有党员身份的同志具体负责人事档案管理工作。(3)健全规章制度。积极参加由市委组织部组织的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查业务培训,根据《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全覆盖、巡察整改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出台《人事档案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公司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12.关于“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2条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1)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制定《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表》《2020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等,部署党委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工作。(2)健全完善考评机制。出台《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细化量化党建考核指标,每年2次常态化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13.关于“基层党建基础薄弱”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3条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1)更换党务工作人员。进一步规范支委设置,明确各支部组织委员专门负责支部党建工作。(2)加强班子配备。明确公司1名党委委员兼任开发控股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选派具有丰富工作经验和较强业务能力的党员同志任该公司副总经理、支部副书记,充实班子力量。(3)规范党费缴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所有党员均能按月主动缴纳党费。设立党费收缴银行账户,以支部为单位,及时进行党费缴存。

14.关于“成员缺乏交流”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2条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1)建章立制促规范。出台《中共淮安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委员会谈心谈话制度》,围绕任职前谈话、廉政提醒谈话等重点内容,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班子成员经常走基层倾听干部心声、下工地督促项目攻坚、谋发展助推企业转型。(2)全程记实有督查。认真做好谈心谈话记录,定期收集整理谈心谈话记录,实现全程记实、定期督查。

15.关于“违规接待”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3条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1)健全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各项规定,及时修订《商务接待管理办法(试行)》。(2)强化制度宣贯。组织员工常态化开展制度培训宣贯,确保学习到位、理解透彻、执行有力。(3)加大监督力度。严格按照公司规定,持续加大对接待活动的监督力度,未发现违规接待情况。

16.关于“违规报销差旅费、培训费等费用”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3条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1)排查整改。组织财务人员对2016年以来差旅费和培训费等报销情况进行回头看,纠正违规报销行为,并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2)组织培训。指导每位员工熟练掌握公司差旅费和培训费报销规定。(3)从严要求。要求财务人员对相关费用报销进行严格审核把关,按照公司规章制度执行。

17.关于“超预算指标发放工资”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整改措施已落实。一是做好全面排查。对近三年工资发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工资总额在预算内发放。二是加强制度学习。组织人员对《淮安市市属国有企业工资总额预算管理办法》等制度进行再学习,提高工资总额执行管理水平。三是严格执行管理。进一步严格工资总额的执行管理,年初进行年度工资总额预算,年底进行工资总额清算,确保工资总额执行合理合规。

18.关于“宗旨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3条整改措施,目前正在推进。(1)加强项目管理。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出台《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工程项目管理部议事规则》等相关制度,对项目建设管理进一步规范。二是成立项目管理部。抽调各职能部门业务骨干参与项目管理部管理,对项目计划管理、招标采购、造价管理、工程技术、质量安全、财务保障和纪检监察等实施全方位监督管理,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三是成立督查小组。对公司在建项目的进度、质量、安全、造价以及文明施工管理等方面进行督察,确保公司在建项目的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达到要求,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四是组织开展质量安全培训,提升管理人员业务能力。(2)加强农民工工资管理。一是全面落实在建工程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通过面部识别系统,将进场工人录入档案信息,每日进行考勤。办理农民工工资发放专用银行账户及工资卡。根据合同约定,督促施工单位按规定支付工资。二是严格执行施工合同。对不履行自身职责的施工单位,按合同给予相应处罚。三是强化风险排查。在中秋、春节等重大节日前,提前排查农民工工资风险隐患,并在市信访部门安排专人值班,及时处理上访事件。四是加强制度学习执行。组织参加《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贯,学习研究最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法律法规。(3)理顺出资人关系。一是积极梳理情况。与市行政审批中心、生态文旅区财政局、富城路和福地路办事处沟通,梳理奥体园林、兴福园林两家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情况。二是积极协调整改。4月26日,公司召开党委会研究注销奥体园林和兴福园林公司事宜。5月9日和12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分别对奥体园林、兴福园林的清算组进行公告和发布债权人公告,会计事务所已启动清算事宜。三是持续推进整改。将继续与生态文旅区管委会、两个办事处对接,寻求处置奥体园林、兴福园林两家物业公司及其下属物业管理公司共4家公司的最优方案,努力按照规定时间完成整改工作。

19.关于“报销审批程序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3条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1)梳理排查。对2016年以来会计凭证附件进行核查,查找同类问题,对报销凭证内容缺失的进行补充完善,及时纠正。(2)组织培训。开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业务培训活动,切实规范会计基础工作,保证会计信息质量,持续提升财务人员业务能力。(3)从严要求。要求出纳、审核人员加大单据审核力度,确保入帐单据符合规定。

20.关于“帐户清理不及时”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3条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1)全面排查梳理。对公司银行账户进行全面梳理,制定银行账户销户计划。截至2020年5月末,公司已完成19个银行账户的销户工作,公司将进一步规范银行账户管理工作,确保银行账户销户工作按计划完成。(2)加强常态管理。进一步完善银行账户管理办法,从开户审批准入、开设协定存款管理账户等9个方面加强银行账户的管理。(3)及时办理销户。对银行账户实行专人管理、专人负责,同时健全银行信息台账,由专人负责台账资料的日常更新维护,对业务经营和信贷关系结束的银行账户及时办理销户。

21.关于“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2条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1)全面排查整改。对近三年办公资产采购、出入库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即知即改,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相关台账资料。(2)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修订《办公物资采购管理办法》等制度,并做好宣贯,规范办公资产采购等管理工作。二是实施信息化管理。结合办公自动化平台实现资产的线上管理,形成资产管理电子台账,真实、准确反映资产库存、采购及出入库等相关信息。

22.关于“违反招投标管理规定”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整改措施已落实。对上述问题进行全面梳理,规范工程招标程序,组织学习并严格执行工程招标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及《淮安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全面依法依规开展各项招标工作,对执行招投标管理规定不到位的人员将严肃追究责任。

23.关于“存在未办证先施工”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3条整改措施,目前正在推进。(1)认真学习审批程序,严格开展项目建设。一是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程序专题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对建设项目审批程序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强化履职能力;二是严格按照审批程序相关要求开展项目建设,在项目开工前均按照审批程序要求办理相关审批手续。(2)全面梳理排查,积极补办手续。对存在问题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积极与审批部门协调沟通,探索市政道路权证手续的补办路径,做好市政道路办证的相关准备工作。一是厘清市政道路项目审批手续。全面梳理市政道路项目审批手续办理情况,开展存在问题道路项目的核准、选址意见书、方案审批、土地预审、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批准书及不动产权证等审批手续的补批补办工作。二是积极探索已实施市政道路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补办路径。主动与相关主管部门对接,递交《关于补办市政道路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报告》,积极做好相关补办工作。三是举一反三。对存在同样问题的其他道路积极开展相关整改工作(3)根据主管部门的意见及时完成相关证件补办工作。

24.关于“项目管理缺失”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2条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1)一是全面梳理排查。对所有在建项目主要人员到岗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二是强化标后管理。根据标后管理规定,对参建单位进行实名制考勤,督促主要管理人员全部按规定到岗履职。三是严肃处理。对白云佳苑甲方项目负责人给予提醒谈话,根据专用合同条款,对施工单位两个标段分别处以5万元、对监理单位未履职到位分别处以2万元罚款。(2)一是全面梳理排查。对检测单位选取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对上述服务单位选择确定,未严格执行《淮安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审批流程问题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批评。二是强化规范执行。学习并严格执行现行的工程招标相关法律法规,按照《淮安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规定,规范履行审批流程。限额以下工程服务单位均按《淮安市投资建设项目中介机构选取管理暂行办法》从中介超市选取,限额以上按规定公开招标,并通过办公自动化系统审批归档。

25.关于“工程档案不全”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整改措施已落实。一是全面排查,认真整改。对工程档案保管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缺少档案即知即改,巡察中发现遗失部分的备案资料已基本补充到位。二是加强学习,规范管理。加强相关业务人员的培训学习,全面提升档案管理工作水平。

26.关于“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3条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1)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淮安市委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意识。(2)层层传导,压实责任。出台《公司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印发《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和《2020年新城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下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季度工单》,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明确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3)聚焦问题,履责到位。党委班子成员就存在问题进行自我剖析,在民主生活上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向班子成员发放履行主体责任《任务提醒单》;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履责记实专题培训,对班子成员履责记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常态参加所在支部会议,履行教育管理监督责任。

27.关于“‘三转’不彻底”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2条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1)明确职责分工。印发《关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调整的通知》,明确纪委书记不兼任其他职务或者分管其他工作。(2)细化分解任务。印发并严格执行《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制发《2020年度公司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按月细化分解任务,并落实到位。

28.关于“履职能力欠缺”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3条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1)坚守监督职责。公司纪委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执行《公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中确定的工作职责和制度机制。(2)提升履职能力。开展每周1次“互讲互学互促进”学习会,系统深入学习纪检监察基础知识、纪法知识、规章制度。(3)加强自律约束。严守党章党规党纪,规范执行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规定,宣讲讨论省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和市纪检监察干部“十个不准”,扪心自问“九个有没有”,锤炼规范、高效、过硬的作风。

29.关于“主责主业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3条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1)认真履行专责监督职责。要求公司纪委加强公司“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监督,建立健全信息化平台,实时跟踪监督;强化工程招标、选人用人、工程建设等重点环节、关键岗位的监督,严格执行相关监督执纪要求。(2)加强风险管理监督。出台《公司风险评估管理办法》,规范和加强公司的风险识别、评估;加强对合同签订、新业务开展的审核;联合法律顾问,每年一次开展合同风险管理教育。(3)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法纪“热炉效应”,精准科学运用监督执纪第一、二种形态;深入开展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纪委书记为全体干部职工作廉洁讲座;坚持有案必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对日常监督发现的制度执行弱化走样、监管不力、履职不到位的,严肃问责。

30.关于“廉洁风险防控机制运行不畅”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3条整改措施,目前正在推进。(1)梳理岗位职责,完善工作流程。厘清各单位职责和岗位设置,完善办公自动化系统工作事项办理流程。(2)查找廉洁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印发《2020年度公司廉洁风险点排查及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着力查找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廉洁风险点。计划7月底完成,并印发至公司全体干部职工。(3)推进制度建设,加强监督检查。出台《公司2020年度作风效能提升工作方案》,开展作风效能提升“两问两优化”活动。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工程招标、审计、公有房屋出租、大额资金使用等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并完善制度机制。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下一步,公司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深入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把整改工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

(一)坚守政治担当。公司党委将始终坚持主责就是首责,就是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就是首要任务、重大责任,把持续抓好巡察整改摆在重要位置,纳入重要日程,直面问题、正视困难、切实履职,抓重点、破难点,坚定不移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

(二)坚持常抓不懈。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整改事项和基本整改到位的具体问题,认真跟踪问效,防止出现反弹。对需要不断深化的突出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不达预期目标决不收兵。对需要举一反三、长期坚持的整改事项,坚持挂号不销号,持续发力,确保效果不减弱。加强跟踪督办,加大问责力度,对整改工作推进不得力、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

(三)注重标本兼治。更加注重治本,着力从个性问题中找出共性问题,从“面”上问题挖掘“根”上的原因,坚持“边整改、边总结”,深挖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研究治本之策,将整改措施制度化、长效化,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压紧,切实将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7-89223506;电子邮箱xctzgsbgs@163.com。



中共淮安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委员会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