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巡察工作动态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八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陈之常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八届淮安市委2021—2026年巡察工作规划》。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孙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逍霄以及市委办、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更好地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制定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悟、自觉落实“两个确立”,充分吸收中央巡视办召开的制定巡视工作规划专题辅导会议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市县党委巡察工作规划的指导意见》等最新部署,把政治巡察的要求以市委文件的形式固化下来,有力有序推进高质量巡察全覆盖。要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要准确把握“国之大者”要求,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要求、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心中有数,对“十四五”规划等中央和省委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对标找差、补短强特”“环境为王、项目是金”等重要部署要求了然于胸,抓住“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四个着力点,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更好地组织实施《规划》。市委巡察机构要对照规划明确的序时进度和任务安排,发挥好作为党委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的载体作用,加强对新一届市县巡察工作的统筹谋划,科学有序开展巡察监督;要找准巡察工作的深化点、着力点、关键点,建立健全巡察工作制度机制,在实践中全面总结、推陈出新,充分展现淮安巡察工作的探索性、创新性,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规划》内容,要求对照会议精神,对《规划》做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及时印发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