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巡察工作动态
“五方会商”提升巡察问题线索质效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从目前的材料来看,这个问题和前面部分问题关联性较强,可查性较高,建议巡察组把这几个问题线索进行合并,并进一步深入了解。”淮安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在八届市委首轮巡察问题线索“五方会商”上这样说道。

为切实提升巡察监督的实效,淮安市委巡察机构针对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举一反三,创新探索巡察机构与纪委监委案管室、审理室、党风室、对口联系监督检查室问题线索“五方会商”机制。会商重点从问题定性、印证材料入手,严把问题线索纪法关、证据关和方向关,逐人逐项详细了解问题线索的相关情况,对问题线索是否需要移交,是否定性准确,是否印证扎实进行充分研判,对可查性和成案率进行现场评估,并提出补充完善意见和建议。

问题线索“五方会商”是淮安市委巡察机构近年来推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统筹衔接的积极探索。通过会商研判,由纪检监察机关提前介入“精准把脉”,让问题线索见人、见事、见责任,力争移交线索“零查否,多成案”,进一步提高移交问题线索质效,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