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巡察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机构组织2023年度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上午,市委巡察机构组织2023年度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全省设区市巡察办主任座谈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等会议精神,交流2022年度领题调研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市委巡察重点工作。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孙达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抓实政治监督。树立“拉满弓、强联动、攻难点、办实事、促发展”工作理念,巩固深化常专结合、板块轮动做法,深入探索常规巡察专项打法,做到服务发展有力度、精准把脉有深度、督办实事有温度。坚持眼睛向下看、脚步向下迈,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小事”、严肃惩处群众深恶痛绝的“蝇贪蚁腐”,让巡察工作更接地气、更聚民心、更有成效。要擦亮巡察品牌。以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殷切嘱托为遵循,深化推进“用心走基层、贴心办实事、真心促发展、齐心树形象”温暖巡察,建设“忠诚、为民、求实、向上”淮安巡察文化,构建“问题边巡边改、线索边巡边查、损失边巡边追、制度边巡边建”巡中见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品牌引领带动作用和综合示范效应。要突出穿透分析。综合研判、比对碰撞通报反馈的线索、信访反映的情况、谈话捕捉的信息、台账查验的疑点、审计揭示的问题、走访了解的民意、数据分析的异常、网络收集的舆情,强化系统集成、穿透分析,做到实事求是发现问题、深入分析归纳问题、一针见血指出问题、直指要害报告问题、动真碰硬解决问题。要坚持一线五导。深化巡察熔炉锻造,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做实“一线组织领导、一线业务指导、一线工作督导、一线责任传导、一线作风引导”“一线五导”工作法,主动领题调研推动解决制约市县巡察高质量发展的短板不足,创建《巡察工作动态》《巡察工作提示》《巡察专报》《巡察要情》等工作载体,推动形成办组一体、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6M7A401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