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巡察工作动态
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集中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部署,1月31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进行集中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岳岭出席会议并讲话。

岳书记指出,市各营商环境重点部门能较好地聚焦“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持续深化营商环境集成改革;市住建部门在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淮安区、盱眙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能积极协助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但巡察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营商环境仍有提升空间,平台引领培育项目力度较弱,项目保障和惠企服务水平有待优化;城建为民理念树得还不够牢,群众反映物业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问题较多;从严管党治党仍有短板,基层组织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

岳书记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抓整改,坚决完成巡察整改政治任务。“一把手”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履行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决不能当“甩手掌柜”,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对标市党政领导抓巡察整改“四个一”制度,对于自己分管领域、分管部门,要积极监督指导,全过程参与推动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以整改高质量凸显发展高质量,提升“成色更足、口碑更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岳书记强调,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机构要强化日常监督,合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到位。要夯实日常监督责任,优先处置巡察移交线索,及时与巡察组沟通“活情况”。加强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问题整改的监督检查;要用好智慧巡察系统,强化大数据分析研判,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要开展整改质效评估,做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后半篇”文章。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孝红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达道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处(室、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集中反馈会后,市委各巡察组还将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一对一具体反馈。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