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巡察工作动态
市委第六巡察组联动提级巡察涟水县委组织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巡视联动部署并经市委授权,4月21日上午,市委第六巡察组联动提级巡察涟水县委组织部进驻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高荣主持召开与涟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以东的沟通见面会,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动员会上,高荣作了动员讲话,省委第九巡视组正处职巡视专员周振修出席会议并讲话提要求,孙以东主持会议,汇报了2018年以来工作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赵进及巡察组有关同志,涟水县委组织部班子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其他同志,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

高荣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强调涟水县委组织部要以更高站位理解把握政治巡察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单位职能职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围绕聚力打造全市“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发展定位,做到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以实际行动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高荣指出省委、市委在本轮安排对涟水县委组织部的联动提级巡察,体现出对组织工作的高度重视。巡察中要以更严标准检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加强对单位“一把手”的监督。涟水县委组织部作为政治机关,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坚决服从巡察工作部署,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畅通问题反映渠道,营造接受巡察监督的良好环境,积极为巡察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巡察组将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实事求是检视发现问题,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巡察人员管理,同向发力、共同维护巡察纪律,圆满完成省委、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周振修强调,一要深化政治巡察,把践行“两个维护”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要主动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坚决纠正偏离和违背党的政治方向的行为,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创淮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进涟水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优化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巡察质效。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人、关键处、关键时,特别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发现突出重要问题。要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重点关注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党员教育管理、党费管理、全面从严治党等情况,有的放矢加强监督。要践行群众路线,进一步拓展巡察联系群众纽带功能,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贯通融合,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实现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高效协作、有机贯通。要提高线索意识,对于巡察发现的以权谋私、失职渎职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突出问题重点关注,要推动巡中成案,增强震慑作用。三要坚持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巡察任务。涟水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要做好对巡察组的监督,促进巡察组严明纪律和作风要求,使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孙以东表示,涟水县委组织部将全力配合市委巡察工作,积极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良好条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巡察工作部署的思想自觉。二是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增强做好巡察配合的政治自觉。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为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工作保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动涟水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巡察期间(4月20日至6月20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值班电话:18912080753(可接收短信)。邮政信箱:市委巡察办081信箱。电子邮箱:haxc6z@126.com。同时在涟水县人民政府南门西值班室西侧涟水县人民政府四楼西侧县委组织部设置联系信箱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2018年以来涟水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