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巡察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联动提级巡察淮阴区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巡视联动部署并经市委授权,4月20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联动提级巡察淮阴区纪委监委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鹏羽主持召开与淮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韬的沟通见面会,通报巡察主要任务、安排和工作要求。动员会上,徐鹏羽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组正处职巡视专员、一级调研员巫春俊参加会议,并讲话提要求,杨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卫及巡察组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纪委派出纪检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单位内设纪检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主任、副主任,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以及部分区监委特约监察员等参加会议。

徐鹏羽指出,对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联动提级巡察,是省委对淮阴区委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市委巡察的重点工作。区纪委监委机关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认真完成好巡察各项工作任务。根据省委巡视、联动提级巡察工作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围绕政治巡察,紧盯职能、权力和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一把手”,既全面巡察,更聚焦重点开展政治监督,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委巡察组将依纪依规依法开展监督,与区纪委监委机关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巫春俊就淮阴区纪委监委机关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和支持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的重要力量。当前,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在这个时刻,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对被巡视县(市、区)的纪委监委机关开展联动巡察,具有重要意义。淮阴区纪委监委机关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带头接受监督,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党员干部要积极支持和配合联动巡察工作,确保联动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杨韬表示,淮阴纪委监委机关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对待本轮巡察,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各项安排,认真做好配合和保障工作。把本轮联动提级巡察作为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的重要契机,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反馈的意见建议,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

市委巡察组联动提级巡察淮阴区纪委监委机关期间(2023年4月20日至6月20日),设接收举报电话:18912080725,专门邮政信箱:市委巡察办081信箱,电子邮箱:haswdyxcz@163.com,同时在区纪委监委大门西侧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到2023年6月16日。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淮阴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按规定移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