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巡察工作动态
经开区党工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2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21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了省纪委有关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全力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爱国主持会议。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牵头整改事项工作进展情况。纪工委、党政办、党群工作部相关同志列席。

“思想上决不能松弛懈怠,要持续强化抓整改的坚定决心。”徐子佳就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强调,三个月的集中攻坚,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必须清醒认识到,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要进一步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工作往前做、把进度往前赶,真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在全面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对标对表省纪委工作要求,敢向最难之处攻坚,敢啃最难啃的硬骨头,努力以阶段性整改成效的不断取得,为实现整改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行动上决不能降低要求,要始终保持抓整改的最高标准。”徐子佳指出,要站在对党绝对忠诚、对经开区事业发展负责的高度,牢固树立“整改不到位不罢手、整改不彻底不收兵”的工作标准,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紧盯推进整改进度,继续集中力量抓好跟进落实,特别是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决不能知难而退、放任不管,务必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实现攻坚突破,尽快完成整改任务。聚焦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抓经济、攻项目摆在头版头条,着力破解经济总量不足这一最大问题,不断夯实发展这一基础和关键,真正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成果检验问题整改的成效。

“责任上决不能空转弱化,要充分发挥抓整改的关键作用。”徐子佳强调,分管领导同志要切实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树牢“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意识,以上率下高位推进整改,持之以恒全力抓好落实,带头到一线指挥调度、督查督办,确保巡视整改无“盲区”、无“死角”,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纪工委、巡察办要抓好面上统筹,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全程跟踪和督促检查,敢于善于指出整改中的“温差”“落差”“偏差”问题,对影响整改工作的人和事,从严从紧从快予以警醒问责处理。

刘爱国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位部门单位要格对标上级巡视整改和徐书记讲话要求,对照时间节点和整改标准,迅速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破解当前发展问题、促进下一步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