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巡察工作动态
涟水县:巡察利剑再出鞘 回访督查“结硬账”
发布时间:2019-03-26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近期,涟水县派出5个巡察组,采取"不打招呼、轻车简从、直奔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已巡察过的16个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回访督查,编发整改通报3期,发放督办通知9份,为下一步开展省委巡视整改督查站好"岗前哨"。

"三项清单"杜绝"边改边犯"。为确保巡察整改实效,涟水县回访督查组工作严格对照"三项清单",聚焦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制定和执行情况,通过深入细致的检查、访谈、核对,发现新问题,形成再震慑,对回访督查中发现的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等行为严肃处理,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做好巡视巡察配合及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通过此次回访督查,我们对整改不力、成效不明显的,乃至‘边改边犯’的,将督促被巡察党组织问责处理到位,绝不姑息!"县巡察办负责人说。

"明暗结合"严防问题"回潮"。"你们上次来之后,村部的村务公示栏的确贴了一些公示,但后来就没人问了,还和以前一样!"日前,在五港镇王杨村进行回访督查暗访时,村民向工作人员这样反馈。经实地走访,该村村务公开栏内容陈旧,未及时公开相关事项问题仍然未整改到位,督查组立即向当地党委交办并责令追究责任。

为了避免"虚假整改""敷衍塞责",涟水县采取明察暗访形式,对巡察反馈的重点问题、巡察中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同时紧扣督查重点内容、围绕群众满意率、整改到位率、处理到位率等,组织被巡察单位干部职工、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如实填写《整改落实情况测评调查表》,了解干部群众对整改落实情况的评价和意见建议。据了解,通过明察暗访,回访督查组共梳理出相关问题线索21条,发现未整改到位事项58项,将相关问题线索移交有关部门予以问责。

"以改促推"强化成果运用。"回访督查不仅能够及时解决巡察整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同时还能有效监督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涟水县通过回访督查,还将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作为整改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同时将《整改情况落实评分表》和《整改落实情况测评调查表》作为单位政治生态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机制指标体系的重要参考。
     "回访督查中发现我镇有7件事项未整改到位。接下来,我们将强化责任担当,将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再督查时全部整改到位且无扣分项!"回访督查后,大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