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巡察工作动态
开发区党工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揭牌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党工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成立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开发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何栩,开发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全体班子成员出席。

唐道伦对开发区党工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揭牌表示祝贺。他说,开发区党工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正式揭牌,是开发区巡察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彰显了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坚定决心,表明了履行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鲜明态度。“利剑高悬,严惩投机分子。”唐道伦要求,党工委巡察办要以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为重要抓手,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为主要目标,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高点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聚焦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到利剑高悬,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紧盯不放,严查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同时,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

据悉,截至目前,开发区党工委已开展五轮巡察,对1个园区、4个区直部门、6个乡(办)和29个村(社区)开展了政治巡察,较好地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微信图片_201912091751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