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巡察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机构赴淮阴区开展指导督导
发布时间:2020-05-06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4月29日,淮安市召开赴淮阴区指导督导工作动员会。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卢金富出席会议,淮阴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指导督导工作是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需要、是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的需要、是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指导督导组要通过培训辅导、调研督导、现场指导、制度传导等方式,推动解决淮阴区委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推动巡察办全面履职、科学运用巡察方式、完善巡察制度体系等8个方面开展指导督导,调研总结工作经验。要遵循指导督导不代替区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履行巡察监督职责,不与被巡察单位干部群众直接联系的“三不”工作原则,紧紧依靠区委巡察机构去了解情况、会商研究解决问题,采取“现场静默”加“工作嵌入”加“内部会商”的模式开展工作,充分凝聚工作整体合力,形成同题共思共答的工作局面。

微信图片_20200506170205.jpg

淮阴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二巡察组分别就配合市指导督导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印发了《赴淮阴区指导督导工作实施方案》,并进行解读。

据了解,本次指导督导工作和淮阴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同步,指导督导分两个小组,分别指导督导淮阴区委巡察办工作和区委第二巡察组工作。目前,指导督导组已经完成进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