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巡察工作动态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工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工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情况报告,部署安排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何栩,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卫龙君出席会议。

“巡察工作是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作风建设的‘综合会诊’,也是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及时提醒。”徐子佳说,各巡察组能够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党工委关于巡察工作部署,能够准确找出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党的组织生活、三资管理、村级财务监管、工程发包及招投标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各巡察组给出的建议也非常立体、全面。

微信图片_20200512142141.jpg

“必须盯紧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和重点部门”,徐子佳强调,巡察的目的是发现问题,进而推动解决问题。必须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切实将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始终。要紧扣政治责任,准确发现和推动解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等问题,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要提高巡察工作质量,严格遵循巡察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程序,不断改进巡察工作方式方法。

“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徐子佳要求,要对标中央、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及时总结经验,加强系统研究,注重有的放矢、提高效率,注重延伸触角、全面下沉,提高巡察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要注重巡察成果运用,把巡察成果体现到实际问题的解决上,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巡察组要原原本本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开好巡察反馈会,明确整改要求,加强清单管理,推动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公开曝光、形成震慑。他还要求,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水平,巡察队伍自身要正派,反映问题要客观,确保巡察工作的权威。

会上,党工委各巡察组分别汇报巡察工作情况,并对所发现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蔡丽新关于巡察工作的批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