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巡察工作动态
七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持续推动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七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开展以来,市委巡察组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民生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巡察监督,督促推动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立行立改。

今年是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冲刺决胜之年。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加强对承担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部门履职情况的巡察监督。

巡察发现市区公交站台电子显示屏不便民,内环高架人行横道斑马线设置不合理,部分项目工地扬尘防控不到位等问题。这些问题离文明城市创建精细化管理还有一定的差距。

“高架建起来了,车子开的速度也比较快,行人过马路很不方便。”“公交车站台显示牌满眼都是广告,线路信息排在下面,有时我们看还要蹲下来看,不太方便。”巡察过程中群众意见较多。

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市公交公司有力有序推动整改。市公交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智敏表示:“在接到立行立改通知以后,我们组织力量对全市403处公交电子站牌进行全面整改。下一步,淮安公交将进一步加大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力度,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公交”。

市委巡察组走访了解落实“六保”任务情况.jpg

为夺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市政府加大“六稳”工作力度,推动“六保”任务落实。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市县开展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通知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安排将落实“六保”任务纳入常规巡察监督重点,组建市委专项巡察组,对8个重点部门开展专项巡察。

巡察期间,发现部分县区对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不细致、底数不清楚,漏发价格临时补贴,影响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融资担保集团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作用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作用不充分。对此,市委巡察组督促有关单位立即开展整改。

“近期,我们先后围绕建筑施工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微企业出台‘融程保’‘农商易保’‘小微易保’等金融产品,担保业务发生额达30.45亿元,同比增长74%,支小支农担保业务发生额占比达到65%以上。”融资担保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纪福连表示。

“没想到问题解决得这么顺利,融资担保集团为我们解决了300万的低费率融资担保,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江苏涟水制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毕健激动地说。

立行立改决定书.jpg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共发现市县公安110接处警不够及时、市台商台胞服务中心未实体化运行、水利控股集团财务报销审核不严格等立行立改问题23个,全部下发整改通知书。截至目前,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