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巡察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7月8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度第2次会议,听取七届市委第10轮常规巡察和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凤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长金出席会议并提要求。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旭东,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孝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罗高阳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周凤琴书记指出,市委第十轮巡察,是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开展的首轮巡察,启动时间较晚。各巡察组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深入查找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周凤琴书记强调,一要保持战略定力,深化政治巡察。加强对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查找问题短板,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补漏洞、强弱项。二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问题精准。自觉运用发展的、历史的、辩证的观点分析研判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干部职工和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找出来,着力推动解决。三要深化措施要求,抓实成果运用。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小切口”做好“大文章”,推动面上问题长效解决、得到根治。要强化督查督办、协同联动、问责追责,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充分运用好智慧巡察信息管理平台,对巡察工作进行全流程规范。四要强化工作统筹,做到“工”“防”结合。自觉把巡察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抓紧谋划第11轮巡察方案,按照全覆盖要求,倒排工期,有序推进。要加强对县区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抓好常规巡察和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要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拓展知识面,练就过硬的本领,提升巡察监督的实效性、权威性和公信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开展所有巡察工作都要同时考虑疫情防控,做到工防结合,确保安全。

 张长金部长指出,要更加聚焦政治巡察,注重透过现象看本质,坚持以下看上,进一步找准问题产生的根源,做到定性客观精准;要从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事业发展的角度,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强化理论学习,熟练掌握相关领域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不断提升巡察队伍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县开展联动专项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巡察期间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制度(试行)》等2份文件。

 集中讲话阶段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