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巡察工作动态
淮安经开区召开党工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开展政治巡察,是强化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内监督常态化、制度化的必然要求,具有长期性、权威性和全面性。”8月27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工委第六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何栩主持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卫龙君参会。

“必须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听取各巡察组汇报后,徐子佳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必须深刻认识到,巡察是针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的全面“政治体检”,与安全、环保等业务工作的监督检查相比,覆盖面广、检查力度大、刚性约束强,在纠正违纪行为上也更加行之有效。要精准发现和推动解决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中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程序,及时总结经验,加强系统研究,注重有的放矢、提高效率,注重延伸触角、全面下沉,切实提高巡察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要坚持与时俱进,对标中央、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不断改进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做到围绕党工委中心工作抓巡察、围绕突出民生问题抓巡察、围绕深化基层治理抓巡察,为经开区深化“二次创业”、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就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徐子佳要求,要深化整改落实,注重巡察成果运用。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原原本本进行反馈,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压实整改责任、拿出务实举措,深入彻底落实整改。要突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坚持举一反三,抓好制度完善,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对苗头性问题,要加强综合分析、系统研判,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提供建议和参考。同时,他还要求,要提升能力素质,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巡察工作涉及面广,对干部的政治素质、责任担当、业务能力、纪律作风等要求高。巡察岗位特殊、责任重大。巡察工作人员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学习研究各项法律法规,不断探索创新,抓好巩固提升,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分层分类开展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增强巡察队伍的整体战斗力,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注重树立和维护自身形象。

微信图片_202008281138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