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巡察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从11月16日开始,省第六巡察指导督导组进驻淮安,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现场指导督导。11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省第六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纪委书记章朝阳作专题辅导。市委书记蔡丽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章朝阳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指导督导、推进巡视巡察高质量发展的指示作了深入解读。从“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巡察要求、严格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战略格局、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等五个方面,对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系统阐述。会议明确指导督导的主要任务是了解工作情况,辅导解读政策,督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建立完善制度,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和队伍建设,调研总结基层经验,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蔡丽新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巡察部门和全体巡察干部要把开展巡察指导督导,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作为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战略格局的必然需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接受巡察指导督导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与时俱进校准政治巡察前进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蔡丽新强调,要强化履职尽责,以更实举措配合指导督导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带头配合省指导督导组工作,负起总责、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围绕省指导督导组确定的督导内容和工作计划,既全面展现淮安巡察工作的特色亮点、工作成效和干部精神风貌,又敢于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指导督导组真实了解、全面掌握我市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巡察办要加强服务保障,统筹推进省指导督导组各项任务安排,建立同步传导机制,将标准、样板、规范迅速传导到县区,以点带面促进市县巡察工作质效一体提升,充分发挥指导督导辐射带动作用。

 蔡丽新要求,坚持担当作为,以更高标准推进全市巡察工作。把握本次指导督导契机,压实各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责任,更加突出市县巡察“三个聚焦”,对巡察工作路径举措再审视、再校正、再提升。深化政治监督,坚持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找准政治巡察的切入点,着力提升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紧扣重要时间节点,稳步有序推进常规巡察和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强化成果运用,健全完善巡察整改责任机制、督促机制、评估机制,推动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改革发展、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做好统筹衔接,深化拓展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的有效路径,持续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探索巡察监督融入“三不”一体推进格局的创新举措,把巡察工作打造成综合监督平台和联系群众纽带。锻造巡察干部队伍,提升履职能力,为“十四五”淮安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省第六巡察指导督导组副组长陆永生、指导督导组全体成员,市领导周凤琴、孙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县区和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市委巡察机构全体专职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261358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