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巡察工作动态
淮安经开区召开党工委第七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工委第七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何栩主持会议;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卫龙君,党政办、目标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增强巡察监督实际效果,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徐子佳说,开展政治巡察,是强化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内监督常态化、制度化的必然要求,具有长期性、权威性和全面性。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巡察工作,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和方向,不断完善制度设计,努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察不仅要发现问题,还要解决问题。”徐子佳强调,巡察是针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的全面“政治体检”,覆盖面广、检查力度大、刚性约束强。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及时总结经验,加强系统研究,注重有的放矢、提高效率,注重延伸触角、全面下沉,切实提高巡察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通过本轮巡察,要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原原本本进行反馈,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压实整改责任,深入彻底落实整改。要突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坚持举一反三,抓好制度完善;对一些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要加强综合分析、系统研判,为党工委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建议和参考。

“要当好裁判必须先要懂规则。”就目前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徐子佳强调,要高标准推动巡察队伍自身建设;要系统推进能力建设;要将新提拔干部放到巡察一线进行政治历练,通过深入学习了解巡察工作,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提升解决问题的水平;要分层分类加强教育培训,突出专业化,不断增强巡察队伍的整体战斗力;与此同时,要加强规范化建设,把守纪律和讲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将巡察工作打造成为历练干部的大平台。

会上,党工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汇报。

截止目前,淮安经开区党工委共开展了7轮巡察工作,完成了对6个街道(办事处)、42个村(社区)巡察的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012040929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