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巡视巡察 本级巡察 巡察工作动态
市委巡察整改第五次回访督查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dzw_swxcb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1月19日,市委巡察机构召开第五次回访督查部署会,部署安排对8个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12个村(社区)整改落实情况实地督查,研究谋划新一年度市委巡察工作。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孝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巡察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建立健全省委巡视整改督查督办协作联动机制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加强统筹协调、跟踪督促,做深做实回访督查,全面了解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坚持“三对照、三检验”督查要求,聚焦具体人、具体事和重要问题线索处置情况,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整改,精准发现整改不到位问题,及时推动显性问题立行立改,客观全面总结巡察整改成效。

就做好新一年度市委巡察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履行巡察职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握好政治巡察的定位和重点,更加精准客观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市委巡察组组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在“定方向”“提素质”“带队伍”上多担当、多思考、多探索,为推动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多做贡献。要全面提升能力水平,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着力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要强化精准思维,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被巡察单位核心职能开展监督,注重发现和解决政治生态、六大纪律等方面突出问题和事关干部职工、基层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要提升规范意识,严格执行市县巡察工作操作指引有关要求。要全面树好队伍形象,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维护好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微信图片_202101191724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