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全市“三类监督”贯通协同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近日,全市“三类监督”贯通协同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三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相关文件要求,审议联动监督操作指引和问题线索移送办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岳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市“三类监督”贯通协同工作在探索中深化、在实践中创新,组织实施了一批联动项目,探索出台了一批制度机制,培养锻炼了一支过硬队伍,初步构建了一整套较为有效的工作体系,得到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同向而行,进一步深化“三类监督”贯通协同的理解把握。充分认识中央、省委关于“三类监督”贯通协同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筹力量、统一标准,推动信息互通、优势互补,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坚持“三类监督”项目同立项、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着力破解重复监督、多头监督问题。健全完善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共享机制,系统集成推动纪检监察、巡察、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灵活运用各类纪巡审联动监督方式,围绕重大决策落实、惠民政策落地等方面开展监督治理,着力消除影响阻碍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要坚持同向发力,进一步深化“三类监督”贯通协同的探索实践。选准做实联动监督项目,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单位的监督检查,每年三方共同研究确定联动监督项目,有形有效推进贯通协同。全面加强线索闭环管理,纪检监察机关要对巡察、审计移送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管理、优先办理、跟踪督办,提升问题线索办结率、查实率、成案率、留置率。紧盯不放抓实问题整改,健全整改约谈和责任追究机制,对拒不整改、推诿整改、虚假整改的,及时跟进调查处理。要坚持同题共答,进一步深化“三类监督”贯通协同的组织领导。用好联席会议机制,联合各相关单位会商贯通协同工作计划,通报重要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协作配合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巡回督导工作机制,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审计部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适时组织开展巡回督导,定期调度市县两级联动监督发现的重要问题和问题线索情况。要增强履职本领,坚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加强理论学习,深化调查研究,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履责能力,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会上,围绕“三类监督”贯通协同工作,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市审计局作了情况汇报,洪泽区纪委监委、金湖县纪委监委进行了交流发言。


三类监督_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