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要闻速递
全市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dzw_bgs   浏览次数:

 3月4日上午,全市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蔡丽新出席会议并对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提出要求,市长陈之常主持会议。主、分会场500余名参会人员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制作的作风建设专题片《奋进》。

 会上,蔡丽新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抬高站位把握大势,以强烈忧患意识去除“病根子”。作风和营商环境是硬币的正反面,共同构成地方发展生态,必须从政治站位、目标追求和形势现实角度认识把握。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损失已摆在面前,必须从作风和营商环境抓起,力促各级各部门工作“快、紧、实”,保证发展不耽搁、上台阶,为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提供有力保障。要勇于对标争创一流,以精益求精服务赢得“金口碑”。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营商环境大生态持续优化、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着力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简明有效的政策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亲清和谐的政商环境和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不仅关心大项目、大企业,也关心中小项目、小微企业,倡导推行干部服务企业“家家到”“铁脚板”。要标本兼治敢动真格,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硬作风”。坚持以本正形,自觉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以上率下,让“我抓了什么、做了什么”成为淮安干部的座右铭和鲜明特征。坚持正反结合,在落细落实 “三项机制”上下功夫,形成学先进、勇担当,争先进、促发展的热潮。坚持长抓常管,推动作风建设各项规章制度真正落地生根。

 会上播放了市纪委监委制作的作风建设专题片《奋进》。专题片在表扬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先进典型同时,也着重批评、揭露了不担当不作为、漠视群众利益、破坏营商环境、影响防控大局的人和事,通过正反对比、双向发力,锤炼党员干部优良作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1.jpg